News

Current Position : Home >> News >> Content

Celebrating the 2021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rontiers of 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Physics and Chemistry (WFTCPC’21) Being Successfully Held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理论与计算物理、化学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7月15日,2021年度理论与计算物理、化学前沿研讨会在青岛蓝谷财富管理培训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强关联体系理论与算法”,由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和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理论与计算物理、化学前沿研讨会是理论与计算物理、化学领域科学家进行深入交流的学术盛会。研讨会自2005年起每年召开一次,主要从物理和化学的视角讨论当前关注的热门课题的最新进展,旨在为理论与计算物理、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学术讨论和交流的平台,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动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世界理论与计算物理、化学领域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刘文剑主持,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向涛教授,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帅志刚教授、黎书华教授等19位报告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了精彩的报告。香港科技大学王向荣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张瑞勤教授、夏钶教授等也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为会议主持并给出中肯的点评。大会同时吸引了7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参会人数共计99人。


















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与会的专家学者不仅就各自报告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阐述,同时跟其他与会者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研讨会于7月18日圆满结束。

                           

上一条:Celebrating SDU-HZW Institute of Scientific Computing Software !

下一条:2022 undergraduate summer camp is coming !